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签证cp】《教父》第四卷

阿特密artemi:

尾声




(一)


“八年前我刚上大学,张星雅是我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大三学姐,那时她已经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了。”


赵天宇大步流星的走在前面,走得飞快。


他们正在往富丽宫赶去。


“张星雅非常的优秀,他们年级的各项奖学金都是她一人包揽,她参加过辩论赛,做过各种演讲报告经验传授会,舞台上的她气质优雅谈吐不凡,那年我还坐在台下听得如痴如醉,听我周边那些小学弟小学妹念叨着女神学姐。”


赵天宇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我是无论如何想不到,她那时,已经做了这个。”


“天宇,”孟子坤在他打开车门前拦住了他,“你别去了。”


赵天宇坚定地摇摇头。


“我必须去,子坤,你们搞不定她的,她在心理学方面的造诣不在我之下,又在这风流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她想隐瞒什么,测谎仪都不一定有用。”


“读研期间,她对我很好,”赵天宇拉紧了安全带,“我们差了两个年级,虽然交流不多,但毕竟跟了同一个老师,我写不出论文,她会把她手头所有的资料都给我。导师给了课题,她每次都会以自己研三学姐的身份拿走科研经费最高的那一个,别人总说她爱多吃多占,其实她每次都会私下里把那个课题再换给我。”


“她知道我穷,她总是用最小心翼翼又最不伤害我的尊严的方式帮助着我。”


“我知道她不缺钱,但我不知道她是以这种方式不缺钱的。”


赵天宇双手攥着安全带,直到骨节发白。




“天宇。”周震南走过来拉开他的车门,“要不你别下来了。”


赵天宇转头看看旁边的富丽宫,日光下的富丽宫没有夜晚的富丽宫那么漂亮,墙壁太干净以至于有点惨白,仿欧式的建筑和周边的建筑群难以相容,显得突兀又不伦不类。


赵天宇突然间笑了。


“多像她啊!那么优秀,那么鹤立鸡群,那么难以相容,又那么的不伦不类。”




富丽宫是属于黑夜的。


而她该是属于富丽宫的。




富丽宫其实是个高层建筑,包括一楼大厅,二楼餐厅,三楼的桑拿洗浴,四楼的KTV,四楼到九楼是酒店住宿区,十楼是一个高雅的360全景西餐厅,十一楼到十七楼,是办公区和员工住宿区。


张星雅的房间在十六楼。


周震南敲了敲门,带着人走了进去。




房间设施很简单,就是酒店总统套房的布局,一室一厅。 


张星雅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带着副细边眼镜,安静的敲打着电脑。


“你们来啦?坐吧,冰箱里有酒水饮料,小南爷自己拿一下吧。”张星雅手没停。


“你好像知道我们会来。”孟子坤在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是啊,只是比我想象中的慢了一点而已。”张星雅抬头冲众人笑笑,却看到了躲在孟子坤背后的赵天宇。


“天宇,好久不见啊。”


“学、学姐。”赵天宇犹犹豫豫的叫了一声。


“坐吧,我这儿地方小,好在你们来的人不多,还是坐得下的。”


周震南从冰箱里拿了水放在桌子上。


“你怎么熟门熟路的?”马伯骞压低声音扯了一下周震南胳膊。


“小南爷是我的,”张星雅看着马伯骞,推推眼镜,笑了一下。


“常客呀。”


“星雅姐!”周震南一声哀嚎,“不带这样玩我的吧!这可是我家祖宗啊!”


“好啦~”张星雅笑着摸摸周震南的头,摘掉眼镜向后靠在沙发上,视线从四个人的脸上一一扫过,最后看向马伯骞,嘴角又露出好看的微笑。


“我还是先解答这位警官的困惑吧,可以吗小南爷?”


周震南丧丧的点点头。


“教父手下有十三个最大情报站,是所有情报流入和流出,以及中转的集散点,很多年前,还没有小南爷的时候,教父手下有十二个门徒,分别长掌管十二个情报站,最后一个,捏在教父自己手里。”


“因为那最后一个情报站,消息最杂,伪装最好,而且,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的是,前面十二个情报站的所有消息都可以流向第十三个情报站,但第十三个情报站的消息,只流入不流出,也就是说,第十三个情报站不和其他任何情报站交换情报,第十三个情报站的情报直通教父手里。”


“你们现在所在的富丽宫,就是第四号情报站。”张星雅摊开手笑笑。


“而第十三号情报站,马警官,你已经是那里的常客了啊!”








(二)


马伯骞愣了两秒猛的一回头看向周震南。


“酒、酒吧?”


周震南点点头。


“是什么时候.......”


“能让你看出来才有鬼了。”周震南冲他做了个鬼脸。


“所以你完全不用怀疑我和小南爷的关系,一定要说的话,小南爷还算是我的上级。”张星雅笑笑。


“情报站的等级按数字递增吗?”马伯骞问。


周震南点点头。


“好了,接下来,该是谁的问题呢?”张星雅抱着胳膊微笑着环视四周,最后把目光停留在了赵天宇脸上。


“天宇。”


“学姐,我…..”赵天宇张了张口,却什么都没问出来。


“我来说吧,你们会找到这里,想问我的也不过是天蓝之宴的事,但是天宇不一定。”


张星雅换了个姿势,舒舒服服的靠在沙发上。


“你有一肚子的问题,比如,当年才大三的我,为什么会出现在天蓝之宴上,我为什么会做这一行,之类的问题,是吗?”


赵天宇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张星雅。


“天宇,”张星雅想了想,笑着开口,“心理学是研究人心的学科,而人心的复杂程度超出你的想象,想要研究最极致最深入最剖白的人心,我才会选择这种方式。”


“这能吗,学姐?”赵天宇的表情有一点扭曲。


张星雅掩唇而笑,笑得淡雅可爱,让赵天宇很惊讶的是,张星雅混迹风流场十年,眉目间竟不染一丝风尘气。


“我看过你近几年的论文,Hannahs是你引用最多的学者,你似乎很赞同她的观点。”


“是,”谈到专业,赵天宇又有了精神,眼里也有了光彩。


“她的观点新颖,专业精深,剖析问题的角度刁钻而犀利,行文又流畅,文字功底深厚,又能把问题讲得浅显易懂。”


张星雅伸手,把笔记本电脑转向赵天宇。


屏幕上是一篇刚完成的论文。


赵天宇盯着那论文,翻了几页后表情开始变得不可思议起来。


“这篇论文,就麻烦学弟帮忙写个摘要再发表一下了,就继续用Hannahs这个名字好了。”


“小南爷有句话说的是对的,”张星雅看向周震南,“这个年代笑贫不笑娼,身体对我来说,就是副皮囊,来到人世都是干净的,走的时候,不可避免一身尘,比起这玩意儿,我更在乎我的大脑,以及我能留在这世上的东西。”


张星雅拉开茶几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沓邀请函。


“国际心理学论坛峰会的邀请函,我已经连续收到七年了,你说,如果那群高端学者知道他们邀请的,知道他们引用过无数次论文的作者,是干这行的,会是什么表情呢?”


张星雅说完,微微一笑。


众人一时间无话可说。


“那么,聊一下天蓝之宴吧。”孟子坤开了口。


“行啊,你们先说吧。”


“这个人,”孟子坤把手中的iPad递过去,指着视频里站在张星雅右边的一个姑娘,“你认识吗?”


张星雅摇摇头:“不认识。”


“在你和天宇说话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个,”孟子坤拿起张星雅电视柜上的一个相框。


“这里面有四个姑娘,应该是和你关系很好的四个朋友吧。”


“是。”张星雅点点头,“她们在我进富丽宫之前,都是一起在KTV陪酒的小姐,后来我们一起进了富丽宫。”


“如果我要是没看错,这四个姑娘也都出现在了天蓝之宴上,而且就站在你身边。”


张星雅的动作停滞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而站的离你最近的那个姑娘,却没有出现在这张照片上。”孟子坤说,“视频里,那个姑娘搂着你的腰,你揽着那个姑娘的肩膀,你们冲着镜头笑得像一对儿亲密的小姐妹,你不可能不认识她。”


“这些姑娘来自各个夜总会KTV酒吧,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但是毕竟有镜头在直播,当然要看上去亲密一点了。”


“学姐。”赵天宇终于开了口。


“照片里的这四个姑娘,当时都站在你的周围,你们五个人之间,那种亲密是看得出来的。的确她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所以来自同一家店的人之间的小团体感非常强烈,而且你们又穿着比基尼,如果不是亲如姐妹的关系,你们之间的肢体接触会显得刻意而僵硬。”


“可是你看看视频。”赵天宇指着张星雅手中的iPad,“你们五个人几乎是肉贴肉的,你的手臂不是单纯的搭着她的肩,而是环绕住她的整个背部,揽着她右手手臂。”


“这早已打破了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安全距离了,你们对对方心中没有一丝隔阂与防备,你们是完全信任对方的,学姐,你不可能不认识她。”


沉默了很久,张星雅抬起头,冲赵天宇笑了。


“天宇,你这两年,在实务方面,真是进步惊人啊!”


“是的,我认识她。”张星雅又重新戴上了眼镜。


“她是我最疼爱的小妹妹。”


“但是她死了。”


张星雅笑笑。


“死在了天蓝之宴上。”













评论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