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白魏】我,丘比特,打钱 3

冰酒久:

白/魏 斜线目前没意义
请小心文内画风突变
♪(´ε` )


———


实时追完第三季明星大侦探,丘比特似乎迷上了这个节目,几天就补完了前两季,现在又回去复习第三季。

“我觉得这俩个人能成。”
“谁?”
“这个。”

筷子指向屏幕上那个穿着黑色长款马甲,梳着油头的男人。镜头一转,正好是另一位颜值担当的脸。戴着眼镜的小鲜肉专注的看着刚刚那个男人的脸,笑的意味深长。

“和这个。”

白梦想拿着筷子把玩,兴致不高。

“都是艺人,炒cp吧。”
“不,我闻到了恋爱的味道!虽然隔着电脑屏幕有点儿串味儿。”
“那咱俩也碰不到他们。”
“啊。”

翅膀儿都耷拉下来了,白梦想于心不忍。

“你可以瞬移。”
“白独秀你给我坐下!”

丘比特一把抓住白梦想的手臂。

刚想走,两人被一阵敲门声打乱阵脚。

打开门,天使眼前一亮。

“请问您是定了芳香四溢香飘十里油而不腻麻辣鲜香孤独的美食家传秘制何氏火锅套餐的白先生吗?”
“dei。”

dei个妹啊!

白先生在客厅内,刚灌进嘴里的水差点儿喷一地。

他咳嗽了两声,脸涨得通红。

“我是金牌外卖勋外卖,这是店家特送的叫天天不应嗯后面忘词了马栏山矿泉水!记得给我个五星好评哦!”
“好!”

中气十足的。

白梦想瞟了眼钟,二十分就该到了外卖四十五分才到。

丘比特拎着个塑料袋回来,问也没问,直接拿了白梦想的手机反手一个好评。笑的鸡贼。

本来眼儿就小,这下完全成两条缝儿了。

“怎么了?”

一副我有话要说,快来问我的表情。

“铁!树!开!花!”

唾沫星子横飞。

白梦想默默地把外卖盒挪远了点。

打开一看,是关东煮。

“......”
“......”
“差评!”


————



深呼吸。

勋外卖准备好了笑脸,才敲响面前紧闭的门。

“你迟到了。”

开门的是个编了脏辫的男人,脸被面具遮了四分之三。

愣了一下,他看看男人掏出的手机,才发现自己的手表慢了5分钟。勋外卖连忙诚恳道歉,从保温盒箱里拿出麻辣烫。

还好,汤底还温着。

“.....”
“.....”
“我点的是关东煮。”
“啊。”

场面异常尴尬。

男人沉默着接过了塑料袋。

见他想转身关门,勋外卖下意识的拉住了男人的衣袖。

“那个,可不可以不要给我差评,”低着头,声音唯唯诺诺的越来越小,“我这个月收到的差评快超额了。”

微弱的颤动随着单薄的布料上传递,指尖用了点力,泛着奶油一样的白。

沉默了会儿,男人打开门。

“我刚写完一段rap,你帮我看看。”

勋外卖从没进过这么豪华奢侈的屋子,他踩着程亮的地板,一动都不敢动,深怕一不小心弄脏房间。

抓着刚塞他手里的纸,勋外卖瞄了男人几眼,希望能从男人的面具里找到一点能够点明男人意图的蛛丝马迹。然而,他只能看见男人抿成一条线的薄唇。

低头,纸被写得满满当当。

字迹潦草,一笔一画都宣誓着放荡不羁,仿佛有自己的意识一般想要跃然出纸面。

勋外卖看的认真,努力体会每一段字句给人的感受。

歌词里夹杂着英语,他看太不懂。说实话,这种用押韵于节奏组建的音乐形式对他来说过于喧嚣,他不是很能理解现在的年轻人对它的狂热。

即使如此,勋外卖还是仔仔细细,来回读了好几遍。虽然仍有些一知半解,但他知道这将会是一首非常温暖励志的歌,足以震撼人心,让人为之动容。

他很喜欢。

“怎么样?“
“很好啊!写的很好!”

勋外卖露出个大大的笑脸抬头赞美,见艺人朝他招招手,便将纸递了回去。

艺人接过后扫视了一遍,然后在勋外卖不可置信的目光中,把纸揉成了个纸团。

抛物线精确的飞进垃圾桶。

目瞪口呆,勋外卖赶忙跑过去捡。

“你可以走了,我不会给你差评。”

男人声音冷峻。

手里俨然已是一张废纸。

勋外卖小心翼翼的展开纸团,依然叫嚣着热情与梦想的字迹变得模糊不清。如浮尘般飘渺摇曳,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心疼的来回按压纸上的褶皱,想捋平它们,然而一旦被折叠过的纸永远不会恢复如初。

因为时间不会倒流。

难以言喻的酸胀感涌上心头。

他觉得自己有点像这纸团。

“....为什么要扔掉它呢,明明写的很好啊。”

勋外卖固执的站在原地,不敢看男人的眼睛,也不愿就这么挥挥衣袖,不了了之。

他突然有点庆幸男人带着面具,不然要是看到男人露出厌烦的表情,他大概提不起勇气反驳。

空气安静了会儿。

男人摘下面具,揉了揉太阳穴。

低沉的嗓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响起。

“这是我的复出之作,‘很好’是不够的。这次比赛我必须得拿到冠军。”

男人不知道是什么让这个送外卖的小哥如此激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向他解释。

对方绯红的眼眶让他脑门儿疼。

褪去冷漠,男人卸下一身名为自尊的盔甲,眼底是遮不住的乏累。

回过神时,勋外卖才发现自己已经盯着对方的脸看了好一会儿了。

他认出他了。

真人比在电视里还要好看,连疲倦的样子都像冬雪里迎风绽放的腊梅,招人怜惜。

苦闷随潮褪去,再扑上海岸线的是人性中对美好事物的憧憬。

“啊-”
“嗯?”
“没什么...”
“说。”

勋外卖涨红了脸,手指颤颤巍巍的虚点着一行字。

白rap看不清,凑近了点。

心底有个声音焦急的催促勋外卖,让他假装不经意的回头,告诉他现在不看,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但他依旧不敢侧目丝毫,去看白rap那张近在咫尺的脸。

他怕白rap注意到他直勾勾的目光后觉得不舒服,毕竟要是眼神有温度,他盯着的纸八成已经烧成灰了。

心底的声音开始嘲笑起他的软弱与难以启齿的过去。

羞愧难当。

勋外卖挤挤眼,努力不去想因自惭形秽而升温的脸颊。

“...这里,要不要改成‘为了爱’?”

谁叫我??!!!!

丘比特猛的从西瓜里探出脑袋,嘴里的红色果汁喷了一地,一顿猛咳嗽差点hold不住隐身静声术。

羽毛炸开了花,来了个全被动的大鹏展翅。

跟踪勋外卖好几天,终于遭报应了。

天使蹲下拢羽毛。

他捏了捏鼓鼓的装满了羽毛的外衣口袋,又伸手摸了摸身后的翅膀,总觉得要比以前单薄。

如果我变成秃鹫你还会爱我妈。

丘比特蹲回角落。

难过的放下手里的西瓜。

“为了爱。”

白rap接过被揉皱了的纸陷入沉思。

“...嗯,就...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勋外卖尴尬的解释。

他后悔了。

刚刚他就该拿着纸团回家,等认出这是白rap的亲笔草稿后,高价转卖给白rap的唯粉,而不是在这里班门弄斧。

白rap似乎来了灵感。他一言不发,拿出随身携带的草稿本奋笔疾书。

勋外卖蹑手蹑脚的收拾了自己的东西。

见白rap仍在专心致志的创作,对自己的动作充耳不闻,犹豫了一会儿,他偷偷摸摸的捡起被白rap随手扔在一边的皱巴巴的草稿纸。

小心对折收好。

最后看了一眼白rap的脸,勋外卖关上了门。

阳光洒身上暖洋洋的,他望着湛蓝的天空发了会儿呆。

胸口口袋里的纸团戳的他有点痒。

下班了去买个相框吧。

这样想着,勋外卖发动了电动车的引擎。


———


勋外卖身上含苞待放了三天的桃花终于张牙舞爪的伸展开它粉嫩的花瓣。婀娜多姿,为了庆祝初次怒放似的开的招摇过市。

天使收敛了笑意。

他看见了。

男人注定情路坎坷,难结良缘。


————

待续...




嗯!
白rap和勋外卖的恋情会怎么样呢??
我好期待啊!∠( ᐛ 」∠)_





评论
热度(4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