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花翎悬疑侦探社

#私设,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ooc#

#圈地自萌#

Chapter 4 案件进展

过了不多久,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打开这扇门的不是别人,正是502的“原住居民”也是死者的室友——荷兹。

“我是死者的室友荷兹,我有东西落在里面了,既然你们在这里一定也有问题想要问我,趁我现在有时间赶紧问吧。”荷兹站在门口落落大方地侧了侧身将站在门口的几位侦探社成员请进了屋子,随后伸手指了指墙角的那个仪器,“你们一定想要知道这个东西是谁放的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昨天我和我的另外两个室友都是带着女朋友在外面居住的,也就是说当时只有周凯是待在宿舍里的,而当今天早晨我们回到宿舍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有一个奇怪的仪器,而周凯已经死了。”

 “是谁报的警?”

“我发现人死了就报警了。”五分钟后见侦探社成员集体陷入沉思,荷兹才缓缓开口道,“你们还有什么想要问的吗?没有的话,我就先走了。”

 周震南借口要做案件分析,挥了挥手让他离开。

“我觉得他在撒谎。”魏大勋说着抬头看了一眼白敬亭,见白敬亭没有要怼他的意思,继续道,“周凯的三个室友都是有女朋友的,这点没错。但是据我们现在的线索来看那两个男生中必定有一个是没有带着女朋友外出的,因为她已经死了。而刚才荷兹却说他的另外两个室友都是带着女朋友的,你们不觉得这很奇怪吗?”魏大勋看似是在跟大家分析情报,事实上只是在说给白敬亭一个人听。

“你真的是难得的聪明了一回,说明我没白教。”白敬亭闻言少见地没有怼魏大勋,而是给了一个棱模两可的回答,听不出是在表扬他还是在损他。

但魏大勋依旧遵守着一个想不通就不想的原则,事实证明他认为白敬亭是在表扬他,于是也没有接话,只是点了点头,一副煞有介事的模样。

“没错,是有些奇怪,但是现在我们所掌握的证据还不足以证明他就是凶手,只能说是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许久没有开口的刘昊然突然开口道,“不过我更倾向于这是一起有计划的谋杀案,而且极有可能就是我刚才所说的那样,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

“你们还记得这所学校五年前大三的校花在宿舍里上吊最后被当做自杀草草结案的那个案子吗?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在那起案子中应该也有这么一个装置,而且不出意料的话,盘子中应该也含有罂粟的粉末。”白敬亭接着刘昊然的话说了下去,语气淡淡的,仿佛这只是一个故事,和这个案件没有丝毫关联的故事。

“你的意思是说,五年前的那个案子也是因为致幻而导致那个女生上吊自杀?”周震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不过这么久远的案子要怎么查啊?”

“很简单。”苏叶翎晃了晃手中的手机,“刘昊然推断的没有错,五年前的案件现场确实也有这么一个装置,盘子中也确实含有罂粟花粉。只不过今天的这个案子把罂粟花粉改为了毒。而另一个把上吊改为了跳楼。”

 魏大勋在一旁摆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而白敬亭听到这个消息也只是点了点头。

“要侦破这个案子,我们首先还是得搞清楚罂粟花是从哪里来的。”魏大勋沉思许久冒出了一句。

“不,我们还要搞清楚的是凶手在作案的时候到底在想写什么,还有他的动机是什么,为什么要把其他的室友支开,只杀了他一个?”魏大勋说完赵天宇立刻反驳了他的观点,顺便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看到魏大勋有些失望的眼神,白敬亭走过去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就说你只是一时聪明吧。有些话吧,你不说出来不丢人,说出来就丢人了。”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我倒觉得大勋说的没有错,我觉得罂粟花也是一个突破口,只是不是我们现在该查的东西罢了。”刘昊然看出了魏大勋的失望,于是利用言语安慰了一下。

周震南闻言拍了拍手,引起大家的注意:“好,我宣布现在大家分头行动,马伯骞和我一组去找罂粟花的来源,白敬亭和魏大勋一组留在案发现场寻找更多可能侦破案件的线索,孟子坤和赵天宇一组去解刨教室找毛毛和轩轩询问更多关于在尸体上找到的线索,苏叶翎和花木兮一组回社团教室时刻监控这所学校其他地方的动静,以免再有命案发生。好了,大家就地解散吧,一有发现就电话联系。”说着周震南做了一个打电话的动作。

不过意外之所以称之为意外,就是始料未及的事情。

这所学校宿舍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于是侦探社成员在502室所有的案情讨论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都被藏在门外的男人听的一清二楚。

后援会: @幽雪鸶倩_MK  @陶小西_XZ  @紫米团子小天使  @力力 Ashley 发文速度有点慢,但是bug太多需要好好改一改,请小可爱们耐心等一等,不弃坑

评论
热度(12)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