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花翎悬疑侦探社

#私设,勿上升#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圈地自萌#

Chapter 6 命悬一线

原本趴在桌上思索着整个案件经过的的周震南闻言拍桌跳了起来,也许意识到自己有些太激动了于是又一屁股坐了回去,随后道:“我们再去一次现场一定会有所发现的,而且天宇也需要更详细的线索来完成他的犯罪侧写,现在没有足够的线索,以天宇现在的水平还做不到案件还原。”周震南说到这里顿了顿,喝了口水继续道,“我们必须知道凶手在杀人的时候他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他的杀人动机又是什么?而这些应该只有在两个凶案现场才会留下线索。”

“周震南,你这是在变相地说我菜吗?我跟你说你这是看不起我。”赵天宇抓到了周震南话中的一个漏洞怼了过去,但被周震南瞪了一眼后,立刻改口道,“走吧。”

“那就先去502吧,毕竟是室内,应该东西都没有被动过。”孟子坤走到赵天宇身边把手搭上了赵天宇的肩膀后提议道。

“我建议山花组和野花组换一下,让白敬亭和魏大勋在教室等我们,苏叶翎和花木兮以及其他成员跟着南南走。” 刘昊然低头思索了一会,随后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安排,看到周震南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但他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只是用余光瞥了一眼趴在自己桌上的白龙。

周震南见状也没有多问,只是带着人离开了教室。周震南知道,刘昊然这个人不简单,恐怕白龙也不是路上捡回来那么简单,他一定知道为什么白龙愿意跟着白敬亭他们回来。但周震南只是把疑问留在了心底,并没有问出口。

“小白,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魏大勋见周震南在带人离开教室之前瞟了他们一眼,忍不住好奇伸手戳了戳正在思考着什么的白敬亭。

“别烦,他为什么这么安排,我哪知道?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白敬亭不出意料的打掉了魏大勋戳他的手。

“不过我觉得这个信息应该是白龙告诉他的,至于他们什么关系,应该只有刘昊然知道了。”看到魏大勋有些失望的眼神,白敬亭还是决定把自己的分析告诉他,“我有一个脑洞,我怀疑白龙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而我们不能去案发现场的原因应该也很简单。”看到魏大勋一脸疑惑地望着自己,白敬亭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随后继续解释道,“最简单的原因就是去了可能有生命危险。”

“原来刘昊然这小子和白龙早就认识!我说呢,为什么这只猫一直跟着我们!原来是知道刘昊然跟我们在一起!”魏大勋恍然大悟,随后又恢复到了一脸不解的样子,“可是,为什么他要你和我在一起?”

“喵~” 白龙开口打了一个哈欠,仿佛在嘲笑魏大勋的无知。白敬亭伸手帮白龙顺了顺毛,随后没好气道:“你觉得我会知道吗?我又听不懂它说什么。”

“那我们现在要不要告诉南哥?毕竟我们去会有危险的话,他们去一定也会有危险吧。”魏大勋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还是不要给他们添乱了吧。如果白龙的意思跟我刚才的分析差不多的话,那就是只有我们去会有生命危险,他们虽说也会有一定的危险系数,但可以自己化解。”白敬亭撇了撇嘴。

“南哥,你有没有发现今天刘昊然不太对劲?”孟子坤终于在502门口对似乎察觉了什么却死活不说的周震南发问了,“他随意利用了你的职权,安排我们跟你走,却把白敬亭和魏大勋留在教室里,你说他这么做是什么意思?”

 “这么说你怀疑他?”闻言周震南露出了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倒觉得他这么做有他的道理,而且……如果真的是他,没必要跟我们一起走吧,留在教室里一起干掉不是更好?” 

“什么意思?”

“别多想了,昊然应该有他自己的想法,只是白龙恐怕不简单。”周震南拍了拍孟子坤的肩膀,用手中的钥匙打开了502的房门。

但很快他们就发现这间寝室和之前的不一样之处了,除了宿舍原有的床、桌子以及之前那个被检测出含毒但又不知道怎么用来杀人仪器,还有死者留下的一个笔记本电脑以外,其他东西已经全部被清空。

“之前,这里好像并没有笔记本电脑。”刘昊然小声提醒道,“小心点,别上当了。苏苏你去看一下吧,毕竟电脑是你的强项。”苏叶翎听到刘昊然的安排后正准备上前去解锁电脑,被周震南拦了下来,“我觉得这个电脑可能只是一个迷惑信息,你先跟我们一起寻找其他证据吧,如果真的什么都没有,那么我们再去打开电脑。”

孟子坤虽说觉得周震南说的有道理,但依旧认为电脑就是重要线索,于是走到电脑附近查找对他们有利的线索。

“快看,电脑亮了。”在孟子坤第三次在搜证时“不小心”碰到电脑开机按钮后,电脑终于亮了起来,“但是有密码,苏苏你来解一下吧。”

苏叶翎听到孟子坤的叫唤下意识的就想上前去查看电脑,但她想到周震南之前拦了她的那一下于是转过头去看周震南,见周震南冲她点了点头,她才走上前去。

“你磨磨蹭蹭什么呢?破案要紧。”孟子坤狐疑地看了站在自己面前的苏叶翎一眼,随后数落了她一句。孟子坤本想再为难苏叶翎几句,但见她在电脑上插上了随身携带的移动网卡,孟子坤便知道她要开始工作了,也不好多说什么,转身去寻找其他的线索,不过心里怕是也把苏叶翎记上了他的怀疑名单。

苏叶翎何尝不知道孟子坤怀疑她,只是没有过多的表示,因为他们的时间不多了。只见苏叶翎那白暂又修长的手指快速地敲打着键盘,而其他人都分散在这个房间的各个角落寻找着这起案件的关键性证据,身上也多多少少沾染了一些灰尘。

就在这寻寻觅觅的过程中,很快两个小时过去了,就在这时,键盘声兀地停了下来。大家许是都习惯了搜证时有键盘敲击的声音,于是在键盘声停下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转头去看苏叶翎。

“我找到证据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关键性证据。”沉默了一会后,苏叶翎终于是开口说话了。见人都围了过来,苏叶翎在自己面前的电脑上打开了一张被故意隐藏起来了的电子购物收据,收据上是许多可气化毒药以及罂粟花粉的下单信息。

“这凶手不会是傻了吧!”突然的不知是谁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看到这张收据,刘昊然也很疑惑:“他既然知道要藏起来,为什么不删掉?”

突然间,电脑黑屏了,并且日光灯毫无征兆地熄灭了。

苏叶翎以为是电脑屏幕待机了,就在她伸手动了动鼠标后,显示出了一句与这个案件毫无关系的一句话:“游戏变得越来越好玩了,祝你们愉快。”日光灯也随之亮了起来。

“不好。”刘昊然暗叹一声,“我们还是上当了。”见其他人依旧一脸茫然地看着他,刘昊然暗自叹了口气,敲碎了门口的消防栓拿出了防毒面具分发了下去,“先戴上再给你们解释。”

看所有人都戴上了防毒面具,刘昊然松了一口气,随后道:“凶手在电脑上设置了定时,他不希望我们继续调查下去,但因为我们一直没有要离开的迹象,所以他现在要动手了,他想杀了我们。”说着不自觉地扯了扯嘴角,“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我们找到这么关键的线索之后跳出这行字,而我们之前没碰电脑就没事的原因。”见所有人都转头去看那个诡异的仪器,刘昊然接着说,“没错,就是这个装置,它现在可以致我们于死地。”说着,他瞟了一眼消防栓,“前提是没有消毒面具。”

“这个仪器的原理,我现在来给大家解释一下。”苏叶翎见大家还一脸迷惑不解的样子,主动提出要为大家疑难解惑,“盘子里装有一个杯子,这个杯子里有水,杯子下面有一个盘子,盘子中也装有水,我相信这个是大家都看到了的。但其实盘子中的水是有毒的,而杯子中原本也只有大半杯水。但是大家看,现在杯子中的水是满的,甚至还有些溢到了盘子中,说明杯子里还有其他的东西,这个其他的东西就是冰块。冰块在水中融化,导致水溢出滴入装有毒素的盘子中,毒素就会蒸发,从而使人中毒身亡。”“看起来他还真够用心的,这明显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陷阱啊,他从开始就计算好了,他知道我们一定会回来这里,说不定他早就知道了我们的行踪,如果不是我们身边的人就一定是这个学校的人。”刘昊然说到这里,顿了顿,“当然我不是在挑拨离间。”






少见地写了2K多字,写完就给你们发了,你们看我还是很勤奋的。

后援团: @幽雪鸶倩_MK  @紫米团子小天使  @力力 Ashley  @陶小西_XZ 

评论
热度(11)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