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秘密都说给月亮听了。

wb:猫翎不加糖_

《夏至未至》观后感

#遇见青春,遇见你#

#有一种青春叫做夏至未至#

看了《夏至未至》之后,最直观的感受其实就是感动。

感谢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成长,什么是代价。

记得立夏在剧中有两句这样的旁白:“人们说,青春是七个自己的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剩下的那个,正在成长。”是啊,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个被称之为人的生物,但每一个都与众不同、独一无二,都在努力地成为最好的自己。

“我们在成长的路上,经历风雨,遇见荆棘,会忍气吞声,也会强势反弹。当然,我们谁也没有预料到,所谓成长,其实是要付出代价的。”在成长的道路上,意外往往会发生,代价其实只是成长的必需品,只有在经历过千刀万剐之后,才会有可能脱胎换骨。

依我看,青春是一场无畏的旅行,正值青春的我们年少轻狂、桀骜不驯、狂妄自大,就因为不畏惧任何的挑战,所以往往做事不会计较后果。我们挑战权威,打破规则,以桀骜不驯的姿态乞求自由,却也忽视了彩虹总是伴随着风雨,成长总是伴随着阵痛。我们因为年轻而振臂高呼,也因为年轻而付出代价。

记得陆之昂在剧中的一句旁白是这么写的:“很多故事,在转身的一瞬间,都会戛然而止,离开的时候,要说珍重,不说再见,就这样,带着打包的记忆,默默离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希望我们可以微笑着挥手告别,不说再见,希望17岁那年的盛夏可以在我们每一个人的青春回忆录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留给以后独自走在人生道路上孤单的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也还记得陆之昂在剧中说过的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场看不懂的电影,却又哭得一塌糊涂。”因为有些事需要经历过才会明白,但人生的路上的某些事,我们至今还没有经历过,自然也不会明白其中那深奥的道理。是这场“电影”教会了我们成长。当你还没有走进他的世界,没有经历过他的人生之前,请不要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评头论足,因为每一个人的人生路程都是不一样的,他们所经历过的事情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在人生这条路上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以及给予别人赞美。

我认为自己是幸运的,感谢《夏至未至》让我看到了一群人在青春年少时发生的最美好的故事。

你们知道吗?在这个故事中隐藏着这样一种关系:

有一种青春叫做《夏至未至》,有一种成全叫做陆之昂,有一种可爱叫做颜末,有一种喜欢叫做傅小司,有一种努力叫做立夏,有一种暗恋叫做程七七,有一种梦想叫做遇见,有一种等待叫做青田,有一种陪伴叫做段桥。

有一种朋友是小司之昂,有一种友谊是立夏遇见,有一种背叛是立夏七七。

感谢命运让我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好的你们,亲手拥抱那属于你们的盛夏,你们的青春,那个属于你们的故事。

青春,我如今拥有你并将永远珍视你,我生命中唯一的中学时代,那个男孩教会我们成长,那个女孩教会我们如何去爱,如果时光可以停留,那我想停留在每个人生命中都仅有一次的青春年华!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翎不加糖_ | Powered by LOFTER